慕仓

我没病,你呢。

【双教主】日落西山·前传 02


不喜勿入 雷者慎入 勿扰真人

和基友打的赌,看我能不能今天更

我赢了

cp 黄晓明 邓超



02



邓超用手支着脑袋,坐在缓慢前行的大巴上,即使是一大早上,夏日的炎热也让每个人染上了浓重的睡意。

他抬眼扫视了周围已经开始打瞌睡的兄弟们,觉得这样的精神状态不太适合去完成任务,沉吟片刻,开口,

“你们最喜欢什么颜色啊。”

他本人也不知道为何会问出这样一个没头没尾的问题,不过好在这奏效,一有了话题的兄弟们都开始各抒己见,也算是达到了邓超起先的目的。

而当他们将话头指向自己时,不像需要纠结片刻删选出最喜欢颜色的兄弟们,邓超脱口而出那两个字,

“黄色。”

话音刚落,他自己也懵了,张了张嘴想说什么。

邓超记忆中的自己的确是经常套着黄色衣服的,每当有指派任务时,大家往往会将黄色优先给他。

但他想不起来最初的原因。

〖这个颜色特别搭你。〗

他的脑海中闯入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这个声音不属于他们在场的任何一个人,明明是第一次听到,邓超却觉得这格外地熟悉。

他想深究这个问题,却被头疼弄的无法思考,又是这种感觉,不过不同于先前野蛮挤进来的记忆,这次来得温柔又让他沉迷。

〖你应该最喜欢黄色。〗

男人的语调中充满着张扬的自信。

〖我还真不。〗

这声音太熟悉了,根本就是他本人平日的语调。

〖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有自信吗。〗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

到此戛然而止,邓超睁开眼睛就看到李晨双手放在自己肩上摇晃着,嘴中还叫嚷着什么。

“停停停……”

他一只手制止了李晨几乎要将自己谋杀了的危险举动,半眯着眼,另一只手探上太阳穴,不轻不重地揉着。

“黑牛你这都要把我摇出脑震荡来了。”

他这么说着一边扯出一个笑容示意大家安心,但绕在他身旁的人群还是没有散开。

饶是一个傻子也该知道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事儿,更何况邓超这种向来观察得多的人。

面对大家担忧的眼神和善意的询问,他只能摆出一副傻呵呵的样子,作为队长,他不能够让队员为自己担心,他是所有人得精神支柱,怎么能被这些疑神疑鬼的东西搞的头昏脑胀。

“太久没出任务了,有点不太习惯。”

他听到自己这么说道,脸上是公式书般的笑容。



〖……我对我自己有自信。〗



金盛坐在自己牛皮制成的办公椅上,第一次觉得这个重金购置的东西磨得自己屁股有些痛,他隐藏在办公桌下的一双手不停地搓擦着,汗水黏答答的,像是被火烤过般难受。

这一切的源头,都来自于站立在自己面前的这个男人。

即使自己顶着个黑暗组织老大的头衔,他也从来没试过在黄晓明面前真正端坐得像个老大,自他初次见到这个人的时候,就被他野兽般的眼痛刺得内心生疼,他金盛自认为是个心狠手辣,手下人命不在少数的恶徒,但在目及那种冷冰冰的眼神时,他第一次感到了战栗。

所以当他在看到申请加入组织的名单中有黄晓明这个人时,第一反应就是把他和随他一起申请的小助理安排到了自己的第二把交椅,名义上的行动指导。

他看到的那张报名照上的男子笑得很灿烂,全然不像自己见到的那幅情形,但直觉告诉他这是同一个人。

他也发现,这张照片是它原本大小的一半,照片上笑得如同阳光一样温暖的人抬起的右手分明搂着另外一个人,

一个能让他笑得如此幸福的人。

事实上,当黄晓明成为“行动指导”后,金盛倒是派人去跟踪过他的行踪,结论就是黄晓明对于各个发生奇异现象的地区很有兴趣,几乎每个地方都有他去过的痕迹,有一次金盛按耐不住打了个擦边球问他,黄晓明只是抬起头,对他笑了笑,

“要一起来吗。”

金盛却读出了这笑容中的威胁之意,反正黄晓明用得也不是他的钱,金盛也懒得去管他在做什么,但这着实成为了他心中的一大疑惑。

金盛能将这个小小的犯罪团伙发展到现在的规模,虽说有当初一个无名人士的全力资助,但也少不了他敏锐的目光。

他看出黄晓明只是想在他这里找个栖息之处,自然也乐得做这个买卖,有个武力超群的“手下”时不时能帮自己办一些事儿也是不错的。

但今天黄晓明却显得有些异常,这从他光彩熠熠的眼瞳中便能看出几分。

甚至,对上自己他还用了温柔的口气,或者说的再直白一点,这幅样子就像要去和自己的老情人碰面一样。

金盛瞬间被自己的设想吓了一跳,他不是没查过,作为组织的老大,知晓手下的信息是最基本的,即使这个人并不能为自己所用,他也曾经想过能不能投其所好增强一些两人之间的关系。

结果当然是失败的。

黄晓明简直像个圣人一样,无缝可钻,连人最基本的欲望都没见他表现出几次。

“希望能让我加入这次的围剿行动中。”

黄晓明说完这句话后,便站在阳光能照射到的地方,等着金盛的下文。

不得不说,他这个人和阳光很搭,被金色镀边后的轮廓像极了那些高高在上的神职人员。

他的小助理倒是接着黄晓明的话头和自己洽谈。

金盛没多想就同意了,不知道是一时兴起还是由于黄晓明不一样的态度让他有些受宠若惊,金盛额外开口道,

“这次组织上面会派人下来,不要和他们起太大冲突。”

他殊不知,这一句话竟会成了他日后的保命牌。

金盛看着黄晓明离开的背影,第一次生出来一种离别之感。

不知为何,他竟觉得这会是自己最后一次目送着他的背影离去。




下了车后邓超的精神明显好了很多,对于自己刚才的异常,他自我安慰那是晕车引起的,虽然这连他自己都不信。

不过人嘛,总得要找个让自己心安理得的借口。

这是一个不大的古城,他们几个人穿着相同的服装特别显眼,已经有好几个行人向他们行了注目礼。

邓超察觉到这赶忙拽着让兴奋不已的队友们到一个隐蔽的地方,好在组织给他们每个人都准备了便服。

换上便服后邓超才发现自己的这件又是亮黄的,杨颖看着他笑道,

“超哥你和黄色还真搭。”

他不好意思地笑笑,也不知为何感到了一种名叫害羞的情绪,这简直是太奇怪了。

好在终端器上传来的讯息让他转移了注意力。

“黑暗组织已经将他们的抑制剂注入了超体元素,这是我们的失误,所以各位特工请务必在这个秘密古镇中找到我们的先辈所隐藏起来的还原剂,再次激发超体元素。”

几个人都叹了口气,看来又得多逗留一会了,邓超想了想便让几个人分头行动,

“为了防止超体元素被激活后不能多个聚集在一起,我们还是谨慎为好。”

兄弟们各自点了点头,分散开来,只有杨颖没有动。

她给了犹豫的李晨一个安心的眼神,对方才离开。

“超哥,我和你一起行动吧,不是说可以两两行动吗。”

“也行。”

邓超点头,他自己这个随时会陷入奇怪幻觉的状态是挺吓人,不过他也不好示弱,不能拉下脸皮和别人一起走,队长的威严还是要的,好在杨颖主动提出让他松了口气。

“这还原剂有什么线索吗。”

杨颖发问。

“还原剂……”

邓超口中碎碎念着,也不知怎的,他竟突然间有了一个设想,

“你说既然是先辈留下的,会不会是指这古镇中传延至今历史最长的东西。”

杨颖看着他,表情有些惊讶。

“怎么,你超哥我还是很智慧的。”

他有些小得意,开了个玩笑,不过能想到这确实也是他的能耐,邓超将原因归结于自己是个爱多动脑子的人。

“比如说……水!”

杨颖眼睛一亮,邓超听了也觉得有道理,两人便准备去找那溪流的源头。

这种默契的感觉让邓超倍感熟悉,他分明记得杨颖并不是自己的搭档,作为队长的他,往往更多的是一人行动。

不对。

他晃了晃脑袋,到了古镇,那个声音更是显出了模样,虽然很模糊,但依稀看得出是个男子。

郑恺?李晨?祖蓝?陈赫?包贝尔?

他过了一遍自己现在已知的男性队友,却发现完全吻合不了。

“我们队是不是以前有别的人,后来退出了?”

杨颖闻言笑着回答,

“超哥你忘了啊,是宝宝呀,你们俩关系特别好呢。”

邓超皱起眉头,他心里默念着那个名字,渐渐浮现出了那人的轮廓。

还是有些怪……

他下意识觉得不是,不过那个残影已经消失在他脑海里。

大概就是宝宝吧。

他对自己说,人年纪大了,这记性还真的变差了。




黄晓明坐在他专属的直升机上,眼睛一直注视着窗外,蓝色的天空让他不禁自言自语,助理见他这幅样子,知道他是陷入了回忆中,自觉地退让。

“蓝色……还真是美丽的颜色呢。”

他喃喃道,

“这才是你喜欢的颜色。”

手顺着银链滑下,黄晓明的声音越来越轻,轻到几乎像是在呓语。

他沙哑的嗓音伴随着叹息,流露出一种痛苦矛盾而又迷恋的语气,他抚摸着链子,像是握住了世上对他来说最重要的宝物。

“超……”



他重复着的单音节终于展露出了原本的面貌,而与此同时,金盛握着一张有半张A4纸那么大的相片,手颤抖得几乎拿不住。

那上面印着的,俨然是黄晓明上交的那种报名照的完整版,而被他搂着肩的那个男人,笑得意气风发,金盛一抖,相片便背面朝上掉落在办公桌上,与熙熙攘攘映着R组织特工们肖像的纸片混在了一起。

而那里用金色的笔迹一字一句记录着几个数字,即使经历了岁月的磨练,仍然清晰可见:


1700.12.24


tbc








下一更啥时候……我还是不知道

评论(7)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